杂食‖话痨‖懒癌

【旌奚】琅琊别册

  写着玩,还没追剧,ooc如山

赶在更新前发出,官方的巴掌已在路上

--------------------------------------------------- 

    蔺九一向觉得自己已是修习多年,早已养成从容不迫的性子,虽说无十足的清高淡雅,但七分总归是有的。这琅琊山上又是向来鸽子比人多,所以这么些年来,同龄的好友也唯有萧家二公子一人。这既然能成为朋友,自然也是个不落俗套之人。但近来蔺九觉得,自己当初识得萧平旌,有可能是当初眼瞎了。


    这得从萧二公子陪着嫂嫂和侄儿回到琅琊山上说起。策儿自出生起便是蔺九照看着的,算起来,除了蒙浅雪之外和他最亲,然而萧平旌这小子不知道吃的哪门子飞醋,以要和自己的侄儿培养感情为由,带着他上山摘花,下河摸鱼,明早去逗山下那条黄狗,后日想起来又去鸽房撸老阁主那几只鸽子的毛——总之是鸡飞狗跳。为此世子妃可没少揍他,但是这人仗着熟悉地形,抱着策儿一下就没影了。还时不时玩些比比谁眼睛大这个游戏——虽然蔺九觉得萧平旌这纯粹是对自己认识不够到位而已,徒增抬头纹。


    这也就不算什么了,等到那位林奚姑娘上山了,那才叫——用老阁主的话来讲——活力四射,,但蔺九觉得他就是太怂。且不说人还没到时,一天能跑好几遍山门,但偏偏之前一句消息都不敢回。加上知道人家姑娘到了,为防尴尬还拿策儿来做挡箭牌,此等有贼心没贼胆之人蔺九很想说我真的不认识他。


    插一句话,对这位林奚姑娘蔺九可是很欣赏的,年纪轻轻便能坐镇济风堂堂主之位,在医学上面的研究想必深厚,每回蔺九都很是愿意和她探讨医术问题。偏生萧平旌这小子每次都像大狗护食一般跟的寸步不离。以前他可没觉得这人这么碍眼,只是在旁边磨个药都能散发出“林奚,林奚,你看看我”的气息。


    蔺九表示头很疼,也不知道林奚姑娘哪只眼睛看上他了。


    后来等林奚和他表明身份之后那更是不得了了,之前还顾及一下在人前的面子问题,现在简直没皮没脸。整日粘着林姑娘不放,连小阿策都被他抛之脑后。而且张口就是“我是陪我未来妻子怎么了?”.

    令人十分想暴打他。

    听闻林姑娘得世子妃真传没少下狠手,蔺九略感宽慰。

    不过蔺九觉得萧平旌哄人卖乖的技巧实在是一言难尽。


    最近琅琊少阁主闲暇时最大的乐趣便是抱着小阿策在琅琊阁的闻风台上,两人吃着世子妃做的糕点,品着他从老阁主那顺来的好茶,听山间的单口相声。

“奚儿,奚儿,这花好看吗?”

“奚儿,我们要不明晚去山顶上赏月吧?”

“奚儿,你以后采药啊带上我吧,这琅琊山大大小小的山峰我都特别熟!”

“奚儿,奚儿,要不要我去天池底给你摸块上好的寒晶石?”

“奚儿,奚儿······”

 

“策儿啊···”

“九叔叔?”

“觉不觉着你二叔很像山下那只大黄?”

长林小世子第一次体会到被噎着的感觉。

 

 

评论(2)
热度(101)

© 君辞鹤 | Powered by LOFTER